close

  "啊啊,真是太好了,星彩妳有好好記得我們的約定呢!"

 

見到不遠處那抹纖細的身影,男子漾起了一抹純真的笑靨。

 

星彩一手按住那因風吹亂的秀髮,一邊緩緩向他走近。

 

"那是當然的,如果你沒忘了事後要告訴我上次軍事的事,我自然會守約。",皎潔的星空下,映著女子略顯嚴肅的臉。

 

"嗯,享樂的人是不會失約的呢!因為很清楚,失約對我們沒有好處。",依然是那樣看似輕浮的語氣,卻又像是在承諾什麼。

 

看著他那般熱切的眼神,星彩彷彿感覺到他的誠懇,不發一語的坐了下來。

 

"呵呵,要讓小星彩一起享樂還真是費功夫呢!",一面說著,郭嘉一面為星彩的酒盞斟酒。

 

而星彩則是抬臉仰望著,那片遠遠不及的星空。

 

"今宵的星星,還真是亮呢。"

 

她默念一聲,接著兩人舉起酒盞,相互喝下。

 

*

 

大樹之下,兩人舉杯飲酒也不知消了多少時間,草地上數個喝罄了的酒瓶就靜靜的敞在那。

 

"你喝多了,別喝了!",看見郭嘉又要仰頭灌酒,星彩一個上前,隻手將他的手壓制下來。

 

"嗯?會麼?我才剛喝不久啊,都還沒醉呢!"

 

"醉了還得了!誰把你扛回去?你的身子那麼虛弱,我看就別喝了。",一把搶下他手中的酒盞,像是管孩子般的語氣說著。

 

印象中,上次的戰事裡他咳嗽不已,聽說喝了數碗湯藥都抑制不下。

 

見到她那樣積極的樣子,郭嘉忍俊不住,哈哈笑了幾聲。

 

"我、我知道了。我不喝了,那星彩..."

 

"我就沒關係了,這些就我喝吧!反正這些酒你也是要帶回去的吧,不如就在這裡喝光罷。"

 

反正她早已繼承了父親千杯不醉的本領,這點小酒不算什麼。雖然趙雲和張苞曾數次告誡她,不要單獨和他人飲酒。不過這點她倒是沒這麼憂心。

 

郭嘉一面露出苦笑,一面細細瞧著眼前的女子熟練地為自己斟酒,然後飲下。就這麼重複著。

 

細白的膚質稱著微暈的紅潤,紅唇也沾的酒色更顯誘人,映著後頭的風景就像一幅畫似的令人難以忘懷。

 

" 嗯?你...!"

 

忽爾感到膝上傳來一股重壓,向下俯視,青年的面容漾著銀白星空,笑容顯得更加深邃。

 

他毫無顧忌將頭首倚靠在她的膝上,淡淡的一抹微笑,似甜似苦教人看不清。

 

"若在人生的盡頭,也是這般就好了...",細語說著,迷濛的眼神,像是有千言萬語,卻無法傾訴。

 

有種意外愁苦的感覺在她心中漾開。

 

望著那樣迫切的眼神,星彩猶豫了一會,仍是將他輕輕推開。

 

"...別說這些奇怪的話了,我可沒有答應你可以躺在這!",一如往常的不可有所求的語氣,她卻刻意將眼神悄悄避開。

 

...無法對那樣的眼神置之不管。

 

沒有忽略她那刻意避開的目光,郭嘉像是意會到其中之意,不禁揚起笑容,依舊不為所動。

 

"...在一會就好...讓我把這種感覺刻劃在心中吧...",淡淡說著,他輕閉雙眼,不再吭聲。

 

"...真是...",俯視著他靜靜沉睡的面容,心中像是有什麼被奪走般的空虛侵蝕著她。

 

她小心翼翼地放下手中的酒盞,靜默地凝視著他。

 

明明平常多話的要命,但是一旦安靜下來,卻教人無比的空虛。

 

意外的是,他現在的姿態一比他活耀的表象更接近...他真實的樣子。

 

直覺他是個孤單寂寞的人,明明有許多夥伴伴在他的身邊,他卻無法將心中的話暢談一番。

 

"只能讓你躺天明,只有這次!",再過不久就要拂曉,這是她最後的讓步。

 

了解她為他著想的心思,他不禁莞爾。

 

"謝謝妳,星彩。"

 

*END

 


 

 說實在的,真的是很~久沒有來這裡打文了...真的,心情真的是還滿複雜的。

 

總之可喜可賀的是我的大考終於考完了,有時間可以好好放鬆一下。

 

然後難過的是,放假的時間是有限的,而且我似乎也沒剩多久可以玩樂的時間。(好啦,比起大多數要打工的同學,我已經算是非常涼的了。)

 

恩...然後話說這篇文,因為要七夕應景的關係,我前幾天就一直想要賀文(好啦,其實算是看到友人寫文,讓我燃燒起莫名的鬥志(?)),大致上就是趙星、嘉星跟姜星。

 

咳咳...話說因為最近在填別的坑,然後文風跟星星文實在有點落差,因為這樣,這篇寫的超~~卡...

 

而且最近實在是太多外來阻力了,讓我不得認為我這篇文感不上了。

 

總之,能寫完這篇真是太好了~

arrow
arrow

    司徒禪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